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行业标准 在线交流 技术服务 河蟹文化 联系我们 出口服务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协会动态
品牌推介
最新公告
 
 
品牌推介 你现在的位置:首 页 > >> 新闻中心 >> 品牌推介

太湖蟹协——蟹农的娘家

作者:秘书处 来源:中国渔业报 日期:2013-5-23 人气:2486
  谈起苏州太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杜民根热情地告诉笔者,太湖是全国第三大淡水湖泊,有着丰富的渔业资源,太湖大闸蟹是江苏及全国最具竞争力的水产品之一,河蟹养殖已成为太湖渔业的支柱产业、渔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而大闸蟹则成为出口渔业的主要产品。为了及时解决新问题,同时不断提高太湖的水产品质量管理和健康养殖的推广以及帮助渔民增加收入,创造太湖大闸蟹品牌,出口贸易等则成为必不可少的举措。今年8月,在省市相关部门关心下,苏州市太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太湖蟹产业从此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长杜民根说: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唐庆宁局长在视察太湖大闸蟹养殖情况时多次提出:“我们太湖就是要利用自身优势坚持养大蟹、卖大蟹,提升大闸蟹的规格与档次,保证出口质量和安全,创新打造自己的品牌,富裕广大湖区渔民”。协会成立后便按照省局领导指示及时编制协会的宗旨,引导广大会员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弘扬社会道德风尚,以产业发展、蟹农增收为重点,以科技兴湖为目标,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团结和组织养殖大户、经营单位、科技人员等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共同打造和提升太湖大闸蟹品牌形象,增强产业优势。

  随着2012年度太湖大闸蟹的上市,协会组织力量突出抓好太湖蟹品牌宣传工作。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加大对专业营销市场、特色餐饮区的宣传投入力度,促进太湖蟹的产业发展。

  同时,进一步做好为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和社会各界搭建相互沟通的平台。要发挥人才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着力开展调研,发挥智囊团的作用,为政府和渔业行政管理部门提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努力当好参谋和助手。协会还要切实加强协调职能,维护会员正当权益。通过扎实的工作,真正地把协会办成凝聚力强、影响力大、辐射面广,社会各界认同的社会团体组织,努力把其建成沿湖渔农和蟹农人的娘家。(2012年11月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