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行业标准 在线交流 技术服务 河蟹文化 联系我们 出口服务
 
关于我们
协会概况
协会章程
机构设置
会员申请
 
 
协会概况 你现在的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概况

  苏州市太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是经苏州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机构。成立于2012年8月13日。是为太湖流域各地从事河蟹养殖、管理、科研、经营等活动的企业和事业单位及部分从事河蟹养殖、经营的专业个体大户自愿组织起来的公益性、非营利性民间社会团体。协会现有百余家会员。

  苏州市太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范围:一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协助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开展有关工作,维护本会会员的合法权益,推进河蟹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研究了解太湖河蟹业的发展动态,合理制定养殖规划,推广先进养殖模式和技术,协调蟹苗生产、成蟹养殖和市场销售等环节之间的关系,提高太湖河蟹产业化水平;三是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制定河蟹有关质量标准,加强行业标准质量管理;四是加强河蟹无公害基地、出口基地建设和品牌建设,积极开展产品推介活动,开拓国内特别是国际市场;五是积极推广循环渔业和生态渔业,加强渔业环境保护,实现蟹业发展和环境的协调;六是整理发布行业经济、技术和市场信息,组织促进行业对外交流;七是依法兴办为蟹业发展和会员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八是向会员征收会费,接受会员和社会的捐赠;九是办理行政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委托的其他事宜。

  苏州市太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理事会成员采取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报秘书处备案,提交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协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10名;常务理事20名;理事50名;顾问若干名。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由理事会选举产生。协会日常工作实行正、副会长集体领导。

  协会通过官方网站向会员宣传国家有关渔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报导行业信息、介绍行业、企业情况、热忱为广大会员服务。   

  协会官网:www.cnthx.org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会员风采 | 行业标准 | 在线交流 | 技术服务 | 河蟹文化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太湖大闸蟹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 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站 苏ICP备13039880号